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安全教育材料
日期:2019-03-05  发布人: 览量:

一、求职防骗

1、交服装费、信息费、介绍费、押金:有些单位面试后,马上会同意签约合同并要求交服装费等费用,要注意正规的企业是不收服装费的,也不收信息费、介绍费、押金。

2、签实习合同:有些单位为了稳定人员会要求签订实习协议,在签订时最好与家人或老师商量一下,看看协议是否属于不平等协议,特别是违约金、待遇等的约定是否对本人不利。

3、高额回报:有些单位招聘宣传待遇很高,要注意1、无底薪,靠业绩收入,学生无经验做不到业绩就无收入;2、有些单位从事传销,对学生宣传时都 是以高额回报作诱,应引起警惕,千万不要误入。

   二、防盗

1、租住房防盗

(1)搬入租房先换门锁

(2)养成随手关窗、随手锁门的习惯,以防盗窃犯罪分子乘隙而入。

(3)不认识的人敲门,不要随便开门,如找人、推销商品等。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

(5)有拼租的,要注意个人物品的保管,特别是现金、存折、等贵重物品的存放。

2、人多场所防盗

(1)尽量少带现金,不要露财。

(2)不要将背包和手袋背在背后,也不要把钱放在后裤带中。

(3)到商场试衣时,一定要将背包和手袋交同伴照管或随时掌控在自己手中

3、公交车上防盗

(1)不要挤在车门口,注意碰撞你的人及周围紧贴你的人。

(2)坐在双人座上,要注意同座位或后面人的第三只手

(3)车厢内最好一只手扶横杆,另一只手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提包或背包。

(4)备好坐车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钱包,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

4、银行存取钱时防盗

(1)取钱时,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应向银行人员询问,避免与周围的陌生人搭讪。

(2)输入密码时,要用手臂等部位挡住其他人的视线。

(3)自动取款机取钱时,要看清插卡口有无异状,如有停止取款

   三、防火

租房的学生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正确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人外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不在租屋内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