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京东班是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三个专业为一体的校企合作单位。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合作,整合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京东平台电商企业资源以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教学资源,联合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京东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学院与京东集团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京东及京东生态企业资源,整合京东体系内的电商企业成功案例和经验,共同打造职业教育领域电商标准化课程体系。

物流管理(京东班)专业概况

基本学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行业企业特点,京东班以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主线,“校企循环,分段上升,素质贯穿”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教学与企业实践循环交替,专业能力与学生创业能力分段同步提升,素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各个阶段。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对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和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有一定理解分析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慧物流设备管理、智慧物流生产管理、智慧物流生产支持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仓储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及智慧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京东职业能力建设、京东智慧物流技术及应用、京东物流通用管理、供应链与客户关系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站点设计综合实训、智能设备实操综合实训、京东物流管理实务、物流作业综合实训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面向智慧物流设备管理、智慧物流生产管理、智慧物流生产支持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仓储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及智慧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X证书:公办大专学历,人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助理物流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助理物流师;第四批京东1+X试点证书“智能仓储装备应用及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无人机操作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校内校外实训基地进行学习+实践的双开模式,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校外实训基地有“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河南顺风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周口物流园区”、“万果园物流配送中心”,能够满足学生多岗位实训需求。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