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一、专业概况: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现有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和专业技能较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12人,在教学中紧密联系财务工作岗位实际需要,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结合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对学生进行系统化专业培训。本专业现拥有财税一体化实训室、智能财税实训室和财务综合实训室,配备有相应的教学软件,能够充分满足实践教学和校内实习的需要。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以“双证”为理念,在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可以考取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和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形成了独特专业办学特色。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了解财务管理基础知识、熟悉现代大数据背景下财务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面向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从事大数据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税法、成本管理、财务管理实务、管理会计实务、智能财税实务、财务共享实务、财务大数据分析等。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初级会计师证书、1+X智能财税等级证书、1+X财务共享等级证书等职业技能证书。

四、就业方向:

盘算好家底,才能打牢挣钱的基础,财务管理就是一个企业命脉的所在,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财务管理专业成为每个企业必不可少的岗位之一,几乎每个企业每年都需要招聘本专业的人才,本专业连续5年的就业率达到98%以上。

主要就业岗位:出纳、收银、会计、成本核算、财务主管、会计主管等。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浪潮滚滚而来,2020年,为了跟上时代,改变过去传统财务的专业,让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新技术浪潮中屹立潮头,焕发新的活力,本专业引入智能财税软件,通过一体化平台让学生掌握智能财税的操作。目前第一批学生已顺利通过全国1+X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证书。

c4431b89d3b3311022309b573fcb5b1

1+X智能财税职业等级证书考试

b7116140d25fb482013bfd59fe4f7c6

智能财税实训室

图片1

校外实训基地

IMG_256

学生技能大赛

c8963b28e1a0b0582ae285d6487e7e6

校园招聘会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