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商务专业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合作,整合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京东平台电商企业资源以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教学资源,联合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京东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学院与京东集团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京东及京东生态企业资源,整合京东体系内的电商企业成功案例和经验,共同打造职业教育领域电商标准化课程体系。

电子商务专业概况

基本学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基础知识和网站(网店)运营相关知识,具备商务信息处理、网络营销、网店内容维护与管理、网络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等能力,从事网站(网店)规划与运营及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商摄影、图像制作、京东店铺运营、大数据分析、电商广告设计、京东店铺设计、京准通推广、商品策划及详情页规划、活动营销策划。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在网站(网店)运营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网络信息编辑等岗位群,从事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店装修、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在电商设计、视觉营销、新媒体运营、网络运营、电商运营等方面有广阔的发展。

1+X证书:公办大专学历,对接工信部、人社部电子商务师(三级)、客户服务管理师(三级)、网络编辑师(三级),并可考取“京东电商运营师”证书,为就业保驾护航。2020年底,又公布了第四批京东1+X试点证书,学生可考取“电子商务客户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直播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在校内进行商品拍摄、图像图片处理、网店装修、市场调研与分析、网络推广、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网站内容编辑、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网络创业等实训,在京东一比一模拟操作平台进行真实训练,参与进京东双十一、双十二等真实项目实训,操作锻炼。

304摄影室全景图

摄影室全景图

304摄影室-拍摄台及灯光

摄影室-拍摄台及灯光

304摄影室-移动滑轨(细节图)

摄影室-移动滑轨

303运营室全景图

运营室

302直播室全景图

直播间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