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05-29  发布人: 览量:

5月28日上午,在京东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纪委书记唐永宾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

1c50d21566225f4fcfd26db45ab6548

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当前主要工作进展等方面,刘士欣一行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鹏、院长袁向华、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陈鹏书记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情况,一是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认真抓好班子学习,狠抓班子团结,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认真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结合“双高”建设,在三教改革上创新;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强学管队伍建设;二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以教学为中心,在教师技能大赛上有突破,积极申报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校,为我校申报“双高”院校积累条件。三是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自3月16日以来,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学校时间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经管学院克服招生零经验,进一步提升就业率。目前专升本工作有序进行。落实好暑期值班工作、组织好教师参加省培国培和企业实训工作。

袁向华院长对教学工作提出3点规划:一是三融合。德技融合,组织团队参加下半年的课程思政大赛;赛教融合,发挥技能大赛内容对接行业标准和先进技术的优势;创新引领,将“创新、创业、创竞”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课程群建设。专业群平台建设,打造国家级精品课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1+X”模块课程。三是产教融合实现自我造血功能。成立新媒体运营工作室和短视频运营中心,将正保财务大数据实训基地打造成产业学院云会计计算中心,将智慧物流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打造成国家级实训基地。

8be07f3bd7761b47fb646b58eb23866

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省委、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决定以“围绕目标提能力,履行职责转作风”为主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刘士欣书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贯彻执行党委整体工作部署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奋勇拼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为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士欣提出“八讲八重”新要求:一是讲党性,重大局。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要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以大局为重;二是讲学习,重修为。学习是国家、民族、社会、组织和个人进步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务必做到“真学习”“深学习”;三是讲作风,重能力。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我们必须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精神要求,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四是讲团结,重协作。团结协作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按照“尊重、理解、沟通、包容”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五是讲奉献,重实干。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务实重干,发扬吃苦精神、吃亏精神和奉献精神;六是讲发展,重平安。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第一责任,是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在持续发展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平安;七是讲责任,重担当。责任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凸显凝聚力、增强宗旨观念、主动干好本职工作的重要保障。八是讲规矩,守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提升活动,把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持续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