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挥洒青春活力 争做有为青年
日期:2020-05-04  发布人: 览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共抒爱国情怀,2020年5月3日上午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挥洒青春活力, 争做有为青年”的线上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向这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战士”学习,尤其是90后青年一代,他们用行动弘扬了五四精神。他们是当代青年的楷模,“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青年在疫情中再次彰显了勇于担当的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对本次“挥洒青春活力 争做有为青年”线上活动进行总结,选出部分我院学生五四感想以及艺术作品。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每一代人的故事。面对这场疫情,无数中华儿女深耕一线,交出自己的“答卷”,他们是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医生,在防疫前线毫不退缩的治病救人;他们是像黄汉明那样的党员干部,为防疫工作鞠躬尽瘁,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也在所不辞;他们是像袁兆文那样的普通群众,用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19电子商务二班 李素素

少年强则国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时提到最多的。青年就是国家的支柱,支柱高了,强大了,充实了,则国家就稳定了,富强了。青年像每天升起的朝阳一样,强劲而又光芒四射。青年国之栋梁,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己文化素质,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新的时代,我们00后也马上成为社会上的中间力量。我们要培育社会责任感,肩负起责任,担当起使命,要始终让民族精神成为灵魂,让理想信念成为支柱。

作一个有为青年,要锐气不可尽,瑞峰不可阻。

19电子商务二班朱梦迪

发扬“五四精神”也就是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时至今日,爱国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也不能动辄就叫“打”。当北约炸弹“误中”我驻南大使馆时,当美国虫子侦察机公然闯入我领空并撞毁我军战斗机时,当我海军防空兵王伟经多方寻救至今杳无音信时,填充在你心中难道仅仅是愤怒吗?我想,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科技振兴祖国,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是一个热爱知识、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曾经的小小少年,如今已成长为年少有为的青年,都肩负着祖国前行的责任,努力的富国!兴国!强国!

在这次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国人身处危险之中时,无数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自发组织购买了一批又一批的医疗救助物资送回国内,他们向世人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不忘根,不忘本,不忘自己是中国人;无数热血之士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共同加入到这场全民的“战疫”之中。面对此情此景,面对祖国的号召,无数个平凡的人纷纷走在了“战疫”的最前列,

五四运动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五四精神”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中国从来就有“敢为天下先”的传统,五四运动倡导的民主,科学,是一种创新精神,五四运动以来,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青年都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最少保守思想,最富创新精神的力量。

人生不是如砥的道路,喜乐悲欢在人生的舞台上从未曾独幕。我们都不要活成,生而为青年我很遗憾的模样。

五四魂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乃至所有的中国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去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永远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她不仅是当时学生们的大无畏精神,更是我们不变的情怀,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时光。

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我们,就是夜空下流星中那最闪亮的一颗!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充满生机和活力,充满梦想。中国梦属于我们,更属于你们年轻一代。青年必须以这样的正确道路为指引,穿越迷雾,明确自我追求,踏实进取,成为当代有前途的青年。

因此我们也应该树立远大目标,争当有为青年,争当好青年,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青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青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随着祖国的发展一起大步向前,“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我们去争做一个遵纪守法,勤奋进取,热爱祖国,热爱运动的有为青年。

无论是改革开放的澎湃大潮中,还是科学文化研究的领域内,五四精神无不激励着广大青年追求进步,无不展现着广大青年爱国奉献的风采。无论是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还是在社会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当代青年无不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在危难中冲锋,在平凡中奉献。

27年来,这面旗帜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志愿者手里传承。从汶川到雅安,再到玉树,每一次战役都有他们的身影。在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个火红的品牌,在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擦拭”下,显得愈加明亮。从招募到培训,再到上岗,各级团组织和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在团中央的统筹下,让这个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的抗疫行动更为专业。“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如今,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代青年手中,我们必将做到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19电子商务一班韩乐乐

我们深知,中国梦是知识与汗水的结晶,每一个追梦的征程都彰显着励志与奋斗。中国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国梦又需要我们把它落实到青春征程的每一步之中去,中国梦,我们的梦。拥有了中国梦,我们青年学生不会自由散漫;拥有了中国梦,我们青年学生不会虚度光阴;拥有了中国梦,我们青年学生不会碌碌无为:拥有了中国梦,我们每个青年学生定会奋发图强。

“ 雄关漫道真如铁”, 是对梦想的追求; “ 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 无论前途是花团锦簇还是荆棘密布, 我们都应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来吧, 让我们携起手来, 响应时代的号召, 为了美好的明天, 为了光荣的未来, 前进! 中国梦, 青年的梦, 我的梦!

——19电子商务一班 苏梦龙

1919年5月4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中国新一代的知识分子,不愿做奴隶、站起来了!他们高举着先进的旗帜,发奋图强的精神,播散洒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一个个低沉的人都感受到他们的激情,一同站了出来。让每一个还具有灵遍的躯壳,都为之而动,这一场运动、让全世界都理解到,中国人不是孬种,不是奴隶,更不是病夫!这一场运动,让全世界都看到沉旧睡的巨龙,缓缓地张开了双眼。

学习五四运动,弘扬民族精神。

——19电子商务前端2班王贝贝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站中最绚丽的一站,是最奇妙的一站,是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尽的能量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每一个生命都是美丽的,最小的花也不会拒绝开放。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只要我们理想还在,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去微笑面对一切,我们依旧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吧!

2020年的春节虽然很冷,但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同样温暖了我们的心,火神山与雷神山,被一群基建高手火速砌成。四面八方的白衣天使,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他们在一线、他们敢于在一线!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无畏逆行?因为,有一种力量,叫做爱;有一种温暖,叫做希望。

19会计二班 闫柯辛

此次活动,有文字感想也有手抄报,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充分认识传承和思考才是进步的动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管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