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日期:2020-04-26  发布人: 览量:

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新冠疫情发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当地号召,自发投入防疫阻击战,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康明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本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足不出户,安心宅家,可当他收到志愿者招募通知时,主动请缨走向守护社区的“前线”。用务实的行动、忠诚的品格,吹响冲锋的号角。

抗疫行动中,他主要负责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口罩、登记身份信息、协助核查等基层工作。他总是一丝不苟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整理社区人员出入记录、细心为每一位来往住户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并记录下相关信息,他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守住一个社区的生命安全。

康明辉坚信,不管是前线的英雄,还是普通的志愿者,或是自觉居家隔离的民众,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发光发热,即便寒冬,总有春来。

2020年3月20日,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送上感谢信,感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并赞扬了康明辉不畏疫情,不讲条件,主动请缨,勇做家园“守护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精神。

康明辉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为他点赞!

                                                             学管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