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泛舟书海雕刻时光
日期:2020-04-25  发布人: 览量:

世界读书日是国际出版商协会提出的设想,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5年11月15日确定的国际性活动节日,时间为每年的4月23日。该节日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团结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来了读书日。为了更好的营造读书气氛,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疫情期间按教育厅和学校“泛舟书海,雕刻时光”的主题活动,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阅读线上活动,此次活动开展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精彩,优秀读者好书推荐,读后感受等诸多方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阅读感悟∶

余华在《活着》的自序中写道:我决定写下一篇这样的小说,就是这篇《活着》,写人对苦难的承受能力,对世界的乐观态度。写作过程让我明白,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正如他所说,小说的主人公福贵有着对苦难异于常人的承受能力和乐观态度,他的一生经历了自己的大起大落,经历的身边的人失而复得和最终一个个离他而去,当最终他世界上的亲人一个不剩的时候,他也变成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的生活再也不会有亲人逝去的苦难了。他买了一头牛陪伴他,把它当成自己死去的亲人们,他的一生正如他唱到的那样——“少年去游荡,中年想掘藏,老年做和尚”。

阅读感悟∶

我读了《红楼梦》后就非常佩服曹雪芹,他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来,能把里面的人物写得栩栩如生,说明他的写作功底十分深厚,里面的人物个个好像站在我的眼前,同我说话似的,让我跟他们共同欢笑,共同悲伤,共同成长。我要学习他的写作的方法,把写文章的基本功打扎实,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阅读感悟∶

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书,可以让我们渐渐地体会人生的意义。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历史是一面镜子,里面有大约5000年的历史。古代皇帝李世民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本书介绍了从三皇五帝时期到近代的诸多不解之谜比如《百家姓从何而来》、《焚书坑儒的真伪》、《桃花源在何处》、《袁世凯猝死之谜》等等。通过这些故事,我知道我还需要好好学习历史,牢记历史,更深入的探索历史。

优秀读者阅读分享

阅读总结

在此次活动中,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唤起了同学们激昂文字的热情,也给更多人交流与分享的平台。这样的活动不只是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平时也可以多多举办,向更多的人展示阅读的乐趣与魅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更有助于我们组建学习型团队,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提升大家认识、思考及自主学习的能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代大学生理应大量的阅读有意义的书籍,充实自己,使自己得到进步,让书籍真正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用文字充实自己,提高个人修养,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

                                                               学管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