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学促干 岗位建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说课大赛
日期:2023-12-14  发布人: 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优化专业教师整体教学能力,为参加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夯实基础,12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4303实训室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说课大赛岗位建功活动。

为成功举办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了由17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大赛评委组,以2024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指标为比赛评分标准,各教研室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本次大赛共有4名教师参加。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依据学科特点、结合学情,借助多媒体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展示,说课中既有理论的高位指导,又有清晰的操作说明,更有老师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的课堂活动展示。

刘炎老师围绕《基础会计》中借贷记账法这一知识点展开,她的教学设计完整,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教学的重难点把握准确、处理妥善,为本次说课比赛开了一个精彩开头。但在说课过程中对教学重难点的确认、教学信息化手段运用讲解不详尽。

勾一帆老师从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区分,引出《管理会计》课程的特点和培养目标,借助多媒体技术对这门课程的教学设计进行展示。她语言亲切随和,仪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完整,但缺乏教学重难点的确认和处理。经过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本次说课大赛共评出一等奖教师一名,二等奖教师三名,大赛取得圆满结束。

李彩霞老师教授的是《智慧仓储与配送》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为各位教师展示了应该如何设计教学实施的方案。她制作的精美课件值得各位老师学习。

雷芹老师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员招聘知识点展开,教学设计完整,以情景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处理人员招聘这一教学难点。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比赛,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这也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