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刻剖析明方向 以学促干建新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1-12  发布人: 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周职组文﹝20241号《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鹏同志主持,经管学院全体党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明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党总支委员召开统筹会议,部署好本次会议。要求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陈鹏书记先是代表党总支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党总支一年来完成工作情况及会前征求群众意见情况。接下来,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4个方面问题,即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员教师们联系工作职责,深挖问题症结,只提缺点不说优点,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明臣同志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做到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交锋严肃,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他强调,党总支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不负厚望,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严格按照上级评定标准,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日常表现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不超过党员总数三分之一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党员。评议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充分保证评议结果客观公正。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全体党员明确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党总支也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