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02  发布人: 览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红砖筑长城社会实践团”以“传承红色信仰,筑建红色长城”为主题,自2023年7月1日起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

 

此次活动以周口市博物馆为起点,深入探寻了红色文化。在周口市博物馆,实践团沿着历史的足迹,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观看每一件展品,追溯每一段回忆,不时驻足交流讨论,了解党组织的奋斗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身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斗争精神,感叹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的洗礼。

 

实践团走访红色人物,挖掘红色经典。通过与老兵近距离接触,倾听红军的历史,并从中学习到了红军精神。

从革命故事中体会到了红军渡江战役的不易和渡江解放后的喜悦,深刻了解当年红军心里的那份坚定理想以及如今繁荣安定来之不易的生活。受到了深刻的激励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同时呼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性信念,拥护党,相信党,积极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信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砖筑长城社会实践团”在实践期间积极在社区、村镇进行党史故事的宣讲,通过深入群众,融入群众的方式,把红色精神以生动的方式传播下去。

通过弘扬兰花风骨、扁担精神,传承不惧困难、敢于拼搏的力量,坚定拥护党、相信党的理想信念。我们会牢记党史并不断的通过我们的方式从而将去发扬出去。使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更好的去了解我们的党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团,不仅为团队成员上了一堂发于历史、放眼未来的思政课,让成员得以在体验中震撼思想、洗礼心灵,更有助于团队成员,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崇高品格,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进一步提高青年政治站位,坚定立足本职、努力学习的信心决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