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专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京东班是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三个专业为一体的校企合作单位。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合作,整合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京东平台电商企业资源以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教学资源,联合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京东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学院与京东集团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京东及京东生态企业资源,整合京东体系内的电商企业成功案例和经验,共同打造职业教育领域电商标准化课程体系。

网络营销和直播电商(京东班)专业概况

基本学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消费心理等基础知识和网络营销策划相关知识,具备网络促销策划与实施、文案撰写与发布、网络客户关系管理、移动营销策划与实施、数据分析应用等能力,从事网络推广和商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品牌策划、商业摄影、网络营销策划、大数据分析、电商广告设计、视觉营销、社交媒体推广、视频策划及制作、影像处理、移动营销。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在网络策划、品牌推广、客户管理、数据分析等岗位群,从事市场调研分析、营销方案策划、网络品牌营销、商务数据采集与分析、营销方案优化等工作。

1+X证书:公办大专学历,对接工信部、人社部网络编辑师(三级)、电子商务师(三级)、营销师(三级)、网络营销师数据分析师;“京东电商运营师”以及2020年1+X试点证书“连锁企业门店运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直播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就业保驾护航。

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在京东实训平台进行市场调研与分析、网络促销策划、网络推广与优化、网店运营、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网络营销综合实训、网络创业等实训。在电商运营企业、网络零售企业、技术支持型企业前沿京东集团旗下生态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联系方式: 0394-7880906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